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7-07-05 10:23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2017年是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列宁《国家与革命》写作完成100周年,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发表60周年,下半年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为激发高校师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增强高校师生“四个自信”,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17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孙英工作室”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北京高校各学科一线教师(含专职辅导员),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紧扣下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主旨、内涵,对经典著作进行深度解读、理论阐释,或就经典著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等进行分析:

1.《哲学的贫困》(马克思);

2.《<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马克思);

3.《资本论(第一卷)》(马克思);

4.《国家与革命》(列宁);

5.《论无产阶级在这次革命中的任务》(列宁);

6.《无产阶级在我国革命中的任务》(列宁);

7.《矛盾论》(毛泽东);

8.《实践论》(毛泽东);

9.《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毛泽东);

10.《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真实原创,学术性强;

2.立意新颖,语言流畅,符合学术和道德规范,严禁抄袭(格式标准见附件1);

3.本科生作品不少于3000字,其他类作品不少于5000字。

四、工作要求

1.学校征集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会同学生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动员大学生理论社团,引导师生积极参与。

2.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征文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结合首都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安排落实。于2017年10月1日将征文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xcb@bwu.edu.cn(word格式,附件发送,邮件以“高校名称+经典著作征文”方式命名,论文以“高校名称+作者+题目”方式命名。)联系人:鲁老师,电话:89534035。

3.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集中遴选、报送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原则上总数不超过20篇。党委宣传部于2017年10月15日上报征文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五、评奖安排

市委教育工委将邀请专家对各高校报送论文进行评审,按不同类别评奖,优秀成果将结集出版,同时根据各高校报送文章数量和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附件1:参评论文格式标准

附件2: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7月5日

 

 

附件【附件1:参评论文格式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征文比赛作品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