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共抗疫情文明餐桌”——北京物资学院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畅享文明健康生活的倡议书
2020-04-10 20:12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亲爱的全校师生、餐饮业从业者: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再次反思那些习以为常的行为,合餐制易带来疾病传播,聚餐时筷来箸往为病毒细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飞沫和接触更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当下,正值复工复产时期,为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有效避免因用餐导致的疫情传播,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及餐饮行业从业者们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

一、家庭用餐倡导公筷公勺

家庭用餐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倡导“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做到碗筷专用、及时消毒。

二、在外聚餐使用公筷公勺

在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或在酒店、餐馆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按需取食,杜绝浪费。鼓励用餐者自带餐具,错峰就餐。

三、餐饮业推行公筷公勺

餐饮业根据用餐人数和菜品数量配齐公筷公勺,并友善地提醒、劝导师生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健康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使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共同倡导就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