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的通知
2021-04-07 09:40     (点击次数:)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根据《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

排,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近期组织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活动。我校相关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支歌儿给党听

二、活动提交截止时间:4月20日

三、请认真阅读参赛视频制作要求及评选标准

四、材料报送邮箱

参赛要将参赛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设置永久有效链接),并将作品登记表(附件2)和百度网盘链接报送至邮箱xcb@bwu.edu.cn

附件1 参赛视频制作要求及评选标准.doc

附件2 “唱支歌儿给党听”作品登记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7日

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的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有关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支歌儿给党听

二、活动时间

3月—7月

三、参与对象

全市大中小学校以校为单位参加

四、主要内容

各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取旋律优美、健康向上、广为传唱的经典革命歌曲,组织师生开展特色合唱,录制参赛视频,弘扬主旋律,营造喜庆热烈氛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在《现代教育报》融媒体矩阵及学习强国、人民网、抖音等网络平台开设专区,宣传展示参赛作品,开展网络点赞及投票活动,评出网络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五、作品提交

1.各高校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21日;各区动员所有中小学积极参加,以区为单位分批报送,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2.各校在录制合唱视频时的花絮片段,可剪辑成短视频,

经学校宣传部门审核把关后,上传至各类短视频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六、工作要求

1.各区各校要担负主体责任,做好歌咏比赛工作的意识形态审核把关,加强对歌曲选择、视频录制、作品剪辑等的全程指导,坚决防止出现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2.各区各校可参照本活动模式,在本区本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活动,引导师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营造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浓郁氛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在《现代教育报》融媒体矩阵及学习强国、人民网、抖音等网络平台开设专区,宣传展示参赛作品,开展网络点赞及投票活动,评出网络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