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忆往昔 铭初心 展未来——学校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10:1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汲取前行智慧力量,6月16日,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近30人赴陶然亭慈悲庵参观“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

陶然亭慈悲庵创始于元代,1978年8月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该地曾是中共北京组织的秘密据点,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都曾在此秘密开展革命活动。陶然亭慈悲庵现为小型博物馆,设李大钊、周恩来等同志革命活动纪念室,主要介绍陶然亭的历史及革命先辈以陶然亭为活动地点进行的革命活动,该博物馆共有五个展室,分别为:李大钊纪念室、五团体会谈纪念室、陶然亭园史陈列室、陶然亭出土文物陈列室。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展览,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带领同志们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地之一,感受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大批革命先辈在陶然亭留下的难以磨灭的红色印记,让同志们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激励同志们珍惜当下生活,学习革命精神,树立坚定的革命意志,不负党的重托,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过去,才能更好铭记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更加坚定信仰。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在党意识、爱党热情、宗旨情怀。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展现新时期高校共产党员的风采。

本次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再次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旨在通过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为中国共产党创建100周年献礼。活动不仅增进了支部党员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而且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