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09-17 16:4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聚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美誉度,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在崇德楼90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关于学校2021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指导和部署。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会与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发言,畅谈了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悟,表达了继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文举书记指出,近年来,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展现形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结合学校下半年的中心工作,王文举书记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部署。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认真组织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实际工作提升。要组织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丰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开展好实地研学和主题调研学习;做好院(部)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督导工作,通过组织院(部)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促进院(部)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观摩学习中规范、有效开展。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制度,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与建设工作,弘扬主旋律,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安全。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力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要求,强化育人立意和价值导向。结合各单位正在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师德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教职工学先进、做贡献,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通过召开学校宣传与网络建设工作会,统筹做好学校各部门网站(含学校网站、二级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管理与建设工作,保障各类信息意识形态把关到位、内容更新及时、重点成果宣传突出,提升学校宣传形象和整体美誉度。

三要加强策划、多出精品。要牢固树立超前意识,做到心中有规划,整体有设计,工作早谋划,突出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多出有温度、有分量的精品。要做好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宣传策划和成果展示,特别要做好学校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系统化宣传和成果整体展示。要善于发现物院发展过程中典型的人和事,讲好他们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故事,整合全校新闻资源,汇聚起舆论宣传的强大合力。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对王文举书记在百忙之中到党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大家备受鼓舞,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新闻舆论宣传“四力”,确保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