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09-18 16:03     (点击次数:)

9月16日至18日,北京物资学院组织900名师生分批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党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览馆东西两面共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览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幅《长城颂》巨幅漆画。这幅漆画长40米、高15米,由100块漆板拼接而成。穿梭于群山峰峦中的长城,盘旋而上、起伏蜿蜒直入云海深处,气势雄壮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除此之外,孙中山早期从事革命活动时使用过的怀表、五四运动时期各地爱国群众散发的传单等等,一大批一级文物让展览分量十足。其中,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是新中国成立后文物部门接管的第一件革命文物,被编为0001号,也被搬进了此次展览。展览中还囊括了大量具有时代意义、见证重大历史关头的珍贵实物。比如,邓小平就恢复学校考试制度作出批示的原件、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用的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证等等,都用真实的力量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展厅里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像、一份份真实的历史档案、一帧帧还原的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整个展览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受历史,更加切身体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此次参观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也是一次令人深感震撼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物院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