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
2021-10-26 10:01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晓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杰,党史学习教育北京物资学院指导组成员原纪委书记张希平,原组织部部长宋德伦,原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张耀荔,原纪委副书记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士元,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隽咏,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荀萍,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静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鲁珺瑛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晓欣逐一为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25B12

会上,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隽咏从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邀请专家做具体指导、基层党组织的精心筹备等方面介绍了上学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并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明确:要加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凝心聚气,再创辉煌。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静介绍了校院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制定情况和推进情况,从学党史、悟思想,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进展中的事项开展督办跟踪,对已完成事项加强监督,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推动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杰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指导组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的重点内容:二级党组织对中央指定4本学习材料的使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培训情况;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主题报告会、党史课题研究等宣讲研究情况;二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与单位业务实践结合等学做结合情况;二级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汇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工作成果巩固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物资学院指导组成员结合督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就特色亮点、存在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经验做法,并对后续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晓欣对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她从“学”“做”“讲”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阐释,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架构,并强调了下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的工作重点:在“学”方面,要采用多种方式督导基层党组织的自学开展情况、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讲党课情况等;在“做”方面,要督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落实情况,是否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否推动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在民主生活会方面,要严格要求,规范程序,从严抓紧抓实;在基层党建方面,从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度和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增强二级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迎接2022年党建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将分赴各二级党组织就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