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媒体物院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物院>>正文
强化管理大数据 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7-11-22 09:08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运营的有力支撑,大数据的管理与企业竞争力紧密相连。11月18日,第七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管理下企业竞争力量重塑高峰会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参会嘉宾对零售大数据供应链竞争模式、商贸流通企业大数据实施路径与大数据下的企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是企业数字生态建设的基石,能催生更多的新应用、新业态,支撑各个领域、行业的融合创新。大数据为社会发展带来创新动力的同时,也正在为企业带来管理方式的变革、管理思想和企业文化的变革。作为拥有丰富数据的商贸流通企业,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更加充分地获取数据,更加合理地分析数据和利用数据,从而挖掘出企业更多的潜质,重塑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是广大商贸流通企业面临和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在阿里的新零售概念中,大数据被形容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在京东的第四次零售革命理念中,大数据是推动零售行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商业新常态下,似乎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持。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大数据为消费者带来“千人千面”的购物体验,获得更为精准和及时的购物服务。

北京兰格加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庆直言,大数据不仅仅是整理和加工的过程,大数据技术是从海量的数据中快速分析有价值的信息,服务于企业和消费者。对于企业来讲,大数据技术是经济新常态之下的变革,改变了市场环境、交易方式和管理模式。同时,企业需要明确自身的资产如何能“创造价值”,通过大数据打通行业的上下游解决两头的信息源,行业的数据也随之被打通,提高供应链的管理能力。

大数据应用被赋能到生产流通产业的各个链条,甚至影响到各行各业。大数据并不是简单地将海量数据堆积呈现,而是要从海量数据中,通过跨界融合、比对和关联所重构出来的有商业价值、能指导管理决策的数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