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2-04-12 09:03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各院(部)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学校教师工作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与意义

1.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及时理解和掌握国家大政方针,主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引导教职工积极主动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努力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3.提高教职工业务水平和能力,推动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

二、工作措施

1.合理制定学习安排。每月学校党委宣传部定期发布本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各院(部)级党组织对照学习计划,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教学周为单位,研究制定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确保每周原则上学习1次,每月集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至少1次,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2.加强工作检查督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将通过巡听旁听、查阅相关记录材料等方式开展督导。

3.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学期工作,原则上每学期末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总结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三、工作要求

1.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是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在规范落实上再推进。建立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指定专人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记录,收集保存好学习资料、照片或影像资料,确保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严格考勤制度,凡无故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或因病因事缺席学习三分之一及以上的,年度考核不能为优秀,不能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评先。

3.在学习形式上再创新。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形式,综合采用学习原著、辅导讲座、专题报告、专题讨论、学习交流、调研考察、观看视频、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工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及时宣传学习的动态、经验和做法,确保学习效果。

 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pdf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2022年4月 12 日

附件【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