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青马班”读书分享会
2020-11-26 17:28     (点击次数:)

震天下者必震于声,导人心者必导于言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青马班”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月25日下午,学校举办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青马班”读书分享会,《光明日报》教科新闻版主编雷柯受邀进行读书分享。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主持分享会,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成员、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学校青年团学骨干、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分享会,并积极参与研讨。

分享会伊始,孙杰部长就《党的思想宣传工作》书籍与青马班学员进行探讨,强调了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震天下者必震于声,导人心者必导于言。”雷柯主编在读书分享会开始引用这句话引发大家思考。他提出,我国当前迎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国际国内的深刻变化使我们的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着深刻复杂的挑战。不同文化相互激荡,交流交融,进一步凸显了思想文化力量在国家软实力中的战略地位。如何逐步提高整合思想文化,辨别价值观念的能力,扩大主流价值观的影响力,掌握价值观念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话语权,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精神力量,这是当下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

雷柯主编引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新闻案例,结合自己的新闻实践,向大家细致讲述什么是好的新闻报道。他结合具体实例,与参会师生交流互动,从选题、导向、时效、表达、呈现、效果等六个维度,对优秀新闻作品进行评判。他说,时效性是即时新闻报道的灵魂。做好新闻宣传,还应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递正能量。

读书分享会结尾,雷柯主编送给参会人员一句话:“文字已经不是唯一的传播载体,但带着魂魄的文字依然闪光;新闻易逝,但写进历史的新闻不朽。”短短的两句话突出了文字和新闻的重要作用,也启迪着参会人员更深层次地理解新闻背后的价值。

孙杰部长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雷柯主编的新闻实践分享,让我们认识到当代媒体人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既有情怀,又有知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他指出,党的思想宣传工作内涵丰富,希望参会人员认真研读、用心总结、亲身实践,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尽心尽力。

此次读书分享会引导青马班学员深入研读《党的思想宣传工作》,培养了青马班学员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帮助师生扎实理论功底、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学员综合能力素质,贯彻青马班的团学精神,弘扬了奋斗图强的青年精神。

(文/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杨占斌

图/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任书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