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媒体物院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物院>>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2-04-18 21:42   会计学院   (点击次数:)

2022年4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科研楼212召开了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交流研讨会,会议在线上同步进行。会计学院2021年新进老师及配备的导师、2022年拟进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主持,会计学院刘艳荣书记、张军院长、各系支部书记、主任和新教师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陈娟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关注每一位老师,十分注重新进老师们的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希望能够全方位地给予大家支持与鼓励,为新教师在会计学院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提前布置会议内容和交流提纲,想要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了解新进老师们的工作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对于个人存在的困惑和困难,学院想要充分聆听大家的心声,并竭尽所能地提供支持与帮助。

接下来,2021年5位新教师做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汇报,并由新入职教师配备导师做出点评及建议。5位新教师分别围绕入职以来参加的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并从时间管理、教学经验、角色转换等角度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做出了下一步的职业规划和设想。在每一位老师发言后,配备的导师进行了一对一点评,5位导师首先肯定了各位新进老师入职以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努力,并进一步指出,青年老师要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努力积累教学和科研经验,并做好时间规划和管理。导师们建议新教师加强与学院其他老师的沟通交流,不断总结反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去了解学生的特点与思维方式,积累教育管理经验。

张军院长作为新教师的导师,对指导新教师进行点评后又和全体新教师交流思想,他希望青年老师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抓住重点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发展机遇。最为重要的是,要抓紧时间,勇于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及时制定短期与长期发展规划,在实现个人发展的过程中助力学院发展,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慧和力量。

刘艳荣书记也交流了感受和想法,她希望,青年教师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并注重涵养良好的师德。一方面,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制定清晰的个人规划,并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另一方面,鼓励青年教师不断为学院的发展提出点子与建议,为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陈娟副院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她谈到,科研工作要趁热打铁,青年老师要牢牢把握住科研状态的持续性,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资源,保障成果的产出。同时,她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此外,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时间管理经验,传授了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心得体会。

此次会议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学院未来的规划目标展开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过去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且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和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必将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学院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