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记者团>>正文
以师生为本 建和谐校园
2018-06-14 08:44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最近,大家发现,校园一些基本设施在悄然发生变化,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比如,在三食堂吃饭,发现菜系品种变多了,饭菜口感变好了,餐具配置更新了,同学们普遍反响“三食堂的饭菜变好吃了呢”。第二教学楼西侧的男厕所改造成了女厕所,节约了女生排队等候的时间。开春后,宿舍楼洗漱间南侧每一个水龙头都可以冷热调节装置,供应了热水,同学们好评不断……

这些其实都是学校为广大师生所办的实事之一。2018年,学校更是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列入了工作要点,采取多项举措改善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环境。

网新社记者分别采访了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楼宇中心)负责人时中庆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顾煜老师,对此进行了了解。

重点一:解决热门难点问题

解决师生们因为生活环境而产生的困扰,是学校以师生为本的重要体现。

近期,学校为学生们改善生活环境实施的一些具体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其中就包括:教学楼厕所的改造、学生楼舍楼暖水宝的安装、浴室的环境提升等。学校男女生比例3:7,女生较多,女生经常出现“如厕难”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学校将第二教学楼一、三、五层西边原有的男厕所改造成女厕所。今年寒假,学校为学生宿舍楼安装了暖水宝,宿舍楼内的热水器已安装完毕,计划在暑假对南北浴室进行彻底的改造提升。

此外,学校后勤部门还加强了对教学区域的保洁力度。以前,学校教室主要依靠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打扫,由于学生课余打扫时间有限,教室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现象。现在,教学楼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每日在教学楼内走廊、教师休息室、教室及卫生间进行程序化清洁;对楼内张贴小广告的现象也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学们发现,教学楼内干净整洁了很多,楼内基本没有了随意张贴的张贴小广告,大家的环境意识也不断增强。

重点二:提升生活质量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教师工作,学校为优化教师休息室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

4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带领教务处、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教师休息室做了专项调研。之后,主管后勤的副校长翁心刚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讨,提出了教室休息室改善方案。

目前,教师休息室的家具已基本配置完毕。新配置增加了沙发、花卉、装饰画、一次性杯子和茶叶等。针对之前老师反映“热水器的水时间长了不卫生”的问题,此次还特意将热水器换成了暖壶,一天更换一次暖壶的水,保证了水的质量,让老师们喝着放心。除了给老师们一个温馨的休息环境,学校还增强了老师们进出休息室的便利性。以前如果进入教师休息室需要保洁员开门,现在设置了密码锁,老师们只要输入密码便可进入教师休息室。

近来,学生们对于三食堂饮食和服务一致好评。自2018年4月起,食堂加强了内部机制调整,制定了各种考核指标,提升了食堂内各小组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带来服务质量的提升。现在,三食堂的饭菜品种更加丰富了,花样也比以前多了,也经常更新,不再单调了。餐具也由原来的铁盘换成了托盘加碗的形式,新增加了自动洗碗机,卫生条件更有了保障。

重点三:加强师生交流

为给师生们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重点对第二教学楼各教室内的教学设备进行了改进。

第一个重点改变是,多媒体设备计算机、投影、话筒等设备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教务处专门成立了一个微信群,老师发现教室设备出现问题可以及时报备,教室维修人员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回复并采取措施,确保了老师们可以正常的上课,避免因为设备问题影响教学活动。

第二个重点改变是,把“鹅颈式”话筒全部更换成“领夹式话筒”,摆脱了话筒固定的束缚。此项措施极大方便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走下讲台和学生们进行互动,运用“走下讲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形式,让学生的学习更加有效。

为了丰富师生的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学校在三食堂西侧改建了咖啡馆,给全校师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新场所。

编者的话

师生们学习生活环境所发生的变化,离不开我校领导对校园基本环境改善的重视、对师生需求的关注,离不开学校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是学校“以人为本”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相信未来,随着学校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办学实力的提升,师生们会更放心、舒心地在校园里学习生活。

(供稿/网络新闻社 杜出  摄影/网络新闻社  曹澎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