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9-04-11 15:01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全校师生: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征文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主办单位和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安全稳定工作部联合主办,面向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及硕士生。

四、征文时间

2019年4月10日至2019年4月26日

五、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  

征文需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紧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主题,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准确宣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平安校园建设。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除外),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来稿需为原创,文责自负。

(二)报送方式  

请将征文电子版于4月26日18:00前发送至宣传部(新闻中心)邮箱:xcb@bwu.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征文+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89534617;联系人:周少华。  

(三)评比方式  

4月26日至4月29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安全稳定工作部将对征文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登,并择优向市级主流媒体推荐。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全方位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撰稿。

(二)创新形式,完善机制。请各单位以此次征文比赛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学生国家安全观教育长效机制,并将相关内容纳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宣传部、校团委、安全稳定工作部

2019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