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2-27 09:38   宣传部   (点击次数:)

各院部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部正在举办“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详见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20号)。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补充要求,并经学校党委和纪委研究,决定组织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东南大学)、新华网等协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活动平台。

请学校各院部级党组织、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将其作为新年伊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广泛参与,把此次活动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培养和树立高尚的道德操守和自律意识,建设物院廉洁文化。

二、工作要求

此项活动共有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参赛个人可以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http://dxs.moe.gov.cn)参与答题。活动截止时间为5月底。教育部将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素对前100名优秀学员颁发电子学习认证证书。

请各院部级党组织、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将结合教育部认证证书情况,对获得认证的个人和获得认证证书较多的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二)作品征集单元

推荐作品类型包括“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等三种具体形式(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2)。优秀作品经学校遴选、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按比例遴选推荐参加全国展示、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在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全网推送。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对各地各高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推送,并组织优秀作品作者、优秀案例负责人录制宣传视频,讲述作品创作故事,介绍廉洁教育工作经验,拓展活动成效。

请各院部级党组织、各单位积极组织征集、推荐,于4月10日前向党委宣传部报送电子版作品及承诺人签字后的《作品推荐表》(详见附件3),数量不限。学校党委和纪委将联合组织评选工作,对优秀作品以适当方式在校内宣传展示、对作者进行适当奖励,并结合参与情况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并在遴选的基础上向市教育工委报送优秀作品。对于经市教育工委推荐参加全国展示的作品,学校将对作者和推荐单位进行适当奖励。

(三)案例展示单元

参赛单位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2),向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各地教育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择优向教育部推荐,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展示。

请各院部级党组织、各单位积极参与,于4月10日前向党委宣传部报送电子版工作案例及《工作案例申报书》(详见附件4)。经学校党委和纪委审核后向市教育工委报送,并对参与的单位进行适当鼓励。

特此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89534001

邮箱:xcb@bwu.edu.cn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20号(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s4605/202301/t20230105_1038277.html)

附件2.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求

附件3.作品推荐表

附件4.工作案例申报书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2023年2月27日

附件【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求.wps已下载
附件【附件3作品推荐表.wps已下载
附件【附件4工作案例申报书.wp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