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用好《国家相册》优质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
2020-04-25 12:56   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各学院:

近日,新华社为支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各级各类学校免费提供其重磅打造的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明确将“相册进校园”纳入北京教育系统“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统筹推进,已把《国家相册》精品资源上传至北京数字学校“空中课堂”,并在“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V思想”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有关内容。学校把历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教材,积极推动《国家相册》优质资源进课堂,丰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及时将《国家相册》原片资源提供给思政课教师,通过组织集体备课等形式,指导思政课教师讲清讲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助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为指导学校用好《国家相册》优质资源,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把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相册》作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的重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创新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引导本学院广大学生学习了解国家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二、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国家相册》宣传推广工作,主动同学校宣传工作保持一致步调,营造全校学生同上爱国主义教育大课的良好氛围。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学习实际特点,将《三位“大医生”》《天使的模样》《国旗升起时》《身边劳动者》等精品内容,通过学院网络宣传平台推送给全体同学,便于在家灵活学习,为他们全面成长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联系人:周少华联系电话:010-89534617、13811183975

附件:《国家相册》简介及资源获取方式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25日

附件

《国家相册》简介及资源获取方式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微纪录片栏目,旨在唤醒民族的集体记忆。中国照片档案馆是中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珍藏着自1892年以来上千万张历史照片,其中凝固着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成为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在全媒体时代,如何让老照片重获新生,《国家相册》做了一个全新的尝试。这是一个基于照片档案的微纪录片,将史浓缩成每期5-10分钟的光影岁月,是一部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与制作精良于一体的全媒体影像力作。通过对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再采访、再挖掘、再解读,并运用技术手段让这些静态照片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引领观众穿越百年风云,与当代人对话。

《国家相册》迄今已播放142集,话题涵盖广泛,浏览量超过几十亿次。栏目荣获中国新闻奖等多个奖项,与商务印书馆合作出版的《国家相册》获评2018年度“中国好书”、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

《国家相册》原片的高清版网盘链接:

第一季1-50集:

https://pan.baidu.com/s/1NMfeAtq6DlwoVLYyWr3tVg (打不开?)

提取码:iv3a

第一季51-100集:

https://pan.baidu.com/s/1TEQkOEXDKFpFCb1lSqUobQ

提取码:g4ut

第二季1-42集:

https://pan.baidu.com/s/1MPHYEBc2bcx9lb_PsH1l7w

提取码:443y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