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物院菁英聚 共襄记者节
2019-11-22 09:25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建设,增强责任担当,凝聚集体意识,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记者团整体效能发挥,11月20日下午4点整,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了首届“文抒物华,影记院景”记者节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及网络新闻社指导老师鲁珺瑛、电视台及广播台指导老师李亮、校报社指导老师王萍、综合办公室指导老师周少华应邀参会。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四位记者团骨干成员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记者团精心制作剪辑的视频。视频记录了我校记者们的主要工作内容,他们的日常工作细碎繁杂、费心劳神,一件件琐碎的事情平凡普通,却也熠熠生辉。

首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老师致辞。她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在新形势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学生记者团一直是活跃在我校新闻和宣传战线上的一支主力军,不仅是学校文化的宣传者,更是我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拥护者。她希望全体记者团成员做好四个定位,即记者的定位、大学生记者团在学校中的定位、各台社团在记者团中的定位和个人在社团中的定位。最后,她预祝本次记者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表达了希望大学生记者团越办越好的美好期望。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老师宣读2017级团部成员任命决定,并在颁奖后与团部成员合影留念。记者团团长兼网络新闻社社长曹澎川发言。首先,他对一路以来指导自己发展的老师、支持自己进步的同学表达了感谢之情,紧接着他结合自身工作以“成长”、“坚守”和“担当”三个词阐释了对于记者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还向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记者团成员表态,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各台社通力协作,再创辉煌。

会上,大学生记者团各台社指导教师为2018级的优秀记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2019级新生代表徐嘉阳发言,并带领记者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2017级团部成员、广播台台长李陆介绍了本届记者节将举办的系列活动,希望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最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老师总结讲话。孙杰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党史国情劝诫每位记者应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不为浮华所动,义无反顾地去坚持真理和信仰。他以“关心时事”、“关爱社会”、“关注师生”三条箴言鼓励同学们时刻关注时事,永怀恻隐之心,时刻保持奋进。他寄语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要勤于学习,学理论知识,学专业技能;勇于迎接挑战、勇担责任;敢于担当,勤于做事,乐于奉献,在实践奋进中达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效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大学生记者团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建设力量,也是学校新闻战线的重要后备军。近年来,大学生记者团秉承建设高品味校园文化,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宗旨,以记录北京物资学院历史,引领舆论导向,交流思想观点,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工作发展为基点,常年活跃于校园之中。近年来,大学生记者们聚焦记录大学生活,谱写生活历程,展现物院学子青春风采,他们的宣传报道工作不但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而且使学生记者收获成长、历练自我、展示自我、奉献自我,成为学校锻造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学生记者团 文/山涌泉、李洪德、杨宝康、蔺子健;摄影/赵辰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