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大学生记者眼中的“物院之最”
2019-12-31 08:49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编者按: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满载收获远去,2020伴随希冀走来。一年来,全体物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成绩,留下了许多闪光的记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校新闻中心邀您一起回顾2019年物院大学生记者眼中的十大新闻之“最”!祝我们物院在2020年再谱华章!


最盛大: 1300名物院学子接受祖国检阅,多种形式热烈庆祝新中国70华诞

2019年7月以来,学校集全校之力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10月1日,我校近1300名师生圆满完成方阵游行、合唱表演、群众联欢等多项庆祝活动参演任务,接受了党中央和人民的最高检阅。国庆7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前后,学校通过总结表彰大会、组建宣讲团开展京内外宣讲等形式,持续激发、固化师生爱国情怀,努力把庆祝活动精神财富转换为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8F44

 

最深入: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年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校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志、教师育人育才责、学生报效祖国奋进情得到有效激发。 

1E8DB


最喜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2019年5月,市教委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加强我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对于推动学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具有重要意义。 

AB31


最全面:学校全面启动“三全育人”大调研

2019年9月,学校全面启动“三全育人”大调研。通过调研,检视学校“十大”育人体系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十大”育人指标体系,进一步统筹学校育人资源,健全相关制度文件,完善学校“三全育人”机制体制,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253E3 


最专业:学校举行“百名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自2019年10月26日至11月9日,学校启动“百名企业家进课堂”活动,面向26个专业近3000名学生开包含互联网、大数据、领导力、创新创业、国际沟通等模块的课程,邀请近200名企业家集中进行授课。此项活动构建了校企联动协同育人新模式,是我校深入推进“专业使命教育”的一项新举措,切实增强了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1191E


最特色:首届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以“智慧供应链管理与创新研究”为主题的首届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这是我校主办的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为学校创造了与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领域专家学者的学习交流机会,增进了与国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FA76


最拼搏:我校学生发扬拼搏精神,充分展示学校育人实效

2019年7月至8月,我校“蓝星物流技术服务公司商业计划项目”和“北京寒光冷链科技” “共享托盘”三支学生创业团队获评2019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我校垒球队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棒垒联赛总决赛垒球乙组冠军。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凭借自身实力,发扬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效体现。 

2B799


最温暖: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会

2019年10月10日,学校为今年年满70、80岁的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会,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到达现场,向老同志表达生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老干部们作为祖国的亲历者、建设者和奋斗者,回忆往昔、畅谈今朝,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殷切希望。为老“老寿星”集体祝寿是我校的传统做法,以此表达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尊敬与关爱,营造校园尊老爱幼的文化氛围。 

1E043


最环保: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蔡奇书记对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2019年10月,学校全面启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学校主动谋划、提前筹备,通过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会、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点等,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初步实现了垃圾处置新体系,加快了美丽校园建设的步伐。

2718C


最期待: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

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2020年初隆重召开。自2019年1月,学校开始启动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成立筹备领导小组秘书组、起草党代会报告并广泛征求意见、举行筹备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选举党代会代表并召开代表培训会等。开好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对进一步明确物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意义重大。

16B4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