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宣传报道与网络舆情监控视频专题会
2020-02-22 22:15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应对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学校于2月22日下午召开新学期宣传报道与网络舆情监控视频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宣传部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沈小静通报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就近期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研究生复试等相关工作舆情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梳理,落实了相关责任单位的舆情职责要求。沈小静副书记要求各相关管理部门对照学校课程教学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线上课程质量监控、舆情动态把控和应急预案,落实好意识形态形态工作责任制。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舆情研判,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工作,切实发挥党团学生干部作用,夯实教育舆情应对机制,加强教育舆情宣传引导,确保课程秩序有序可控。

随后,与会各部门围绕有关舆情的事前预案措施、事中应急处理、事后反馈与综合处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大家一致表态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保障老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会上,沈小静副书记还就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早着手、早安排、早落实,确保特殊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线。二要通过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传播正能量,提升舆论引导力度。对内宣传要“到底”,面向师生做好学校相关制度、政策的广泛深入解读。对外宣传要“到边”,不断拓展宣传渠道,突出学校特色亮点,提升学校美誉度。三要发动二级单位宣传员、通讯员队伍力量,推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报道。不断增强报道的实效性、及时性、特色性和可读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