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21-12-20 10:13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促进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2月19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中央党校党史部教研室主任沈传亮教授主讲。本次辅导报告是学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的一项内容,校领导王文举、刘军、沈小静、宋晓欣、刘永胜、聂锋杰、刘艳荣、孙杰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主持。

沈传亮教授以《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召开全会的背景和意义、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与创新点、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为我校领导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理论辅导。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大党面临新变化、大国进入新方位、世界面临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极端重要,有利于教育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确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有利于坚持和运用好历史经验,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有利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磅礴伟力。

报告会上,沈传亮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明确”的新概括、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党在新时代的新要求等方面阐释了强党、强国、强外交、强军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内在逻辑。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孙杰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校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分组研讨结合起来,将理论用于实践,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向前发展。

学校统战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党风廉政监督员、青马班成员,院(部)党组织和党支部委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收看了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