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考核的通知    11-28      · 关于开展学校各类宣传媒体自查工作的通知    11-08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期货专业30年”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04-04      ·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的通知    03-29      ·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02-27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制度规定 
 媒体物院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学校首页 
 
  媒体物院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物院>>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构建 “物青引航”就业工作体系 促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2023-12-22 21:24   团委   (点击次数:)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物资学院团委按照团市委青帆启航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部署,围绕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构建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精准帮扶、多方联动物青引航就业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思想引领 以情化人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

据了解,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利用主题团日、主题团课、《劳动与社会实践》课等为依托,开展青年大讲堂,让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政策走入学院、走进支部。今年以来,共开展7场政策宣讲会,覆盖人数3000余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择业观。

同时,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推出“看!物院95后青年闪耀的青春光芒”“了不起的物院党员”等系列报道91篇,通过宣传榜样、典型事迹,鼓励学生主动到西部、到基层追逐梦想。近三年来,学校共66人投身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能力提升 综合素质培养提高学生的竞争软实力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利用寒暑假和日常社会实践,与专业契合度高、合作效果好的社会实践单位、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校友企业共建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实现产业需求与学生团队精准对接,就业创业与实习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

2022年启动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以来,校院两级团委已成功与通州、密云、平谷等区,涉及科技、司法、基层治理等多个领域的9所单位共建笃行实践基地,每年参加实践3800余人次。依托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与通州区玉桥街道19个社区建立对接,通过社区实践,广泛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接受锻炼、收获成长。

精准帮扶 精准施策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立足学院实际,实施团聚职新就业帮扶行动,通过就业技能课程、基层就业政策、分享会直播等培训,为不同就业意向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实施抱团取暖就业互助行动,及时发送学校推送的就业、考研等相关信息,解答重点群体学生关注的就业问题,促进信息的有效传播、实时共享;实施暖心毕业季就业支持行动,共同解决重点群体毕业生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如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图书捐赠等活动。

同时,校院两级团干部下沉团支部,与团支部中的低收入群体学生建立一生一策帮扶机制,通过一对一跟踪就业状态、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技能指导等举措,助力低收入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多方联动 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拓渠道,保就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多方联动,与属地团通州区委合作,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事业为契机,开展青领计划,汇聚通州青联、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等企事业单位,入校举办副中心双选会、宣讲会,开展新青年学堂 职场加油站就业大讲堂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8场大讲堂活动,有效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